2011-03-30

【世界新聞網2011-03-30】巴菲特股票估值遭質詢

巴菲特股票估值遭質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3-30] 我要評論(1)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網站週一公佈的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受到該機構就持股估值的質詢後,將公司持有的三隻股票進行了減記處理。

截至2010年12月31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持有的證券資產價值約615億美元。SEC曾在1月致函該公司,要求其就股票價格低於公司實際付出價格的部分投資做出說明。根據SEC公佈的雙方信件顯示,伯克希爾公司在回函中表示,對相關公司股權估值的調整已在第四季度財報中做出,共計入了9.38億美元的證券資產減值,包括美國合眾銀行、法國製藥商賽諾菲安萬特和瑞士再保險公司。

但該公司不計劃對卡夫食品和富國銀行的持股價值進行減值修正,因為其預計這兩家公司的股價將會上漲至買入價以上。

伯克希爾公司首席財務官馬克·韓博格表示,富國銀行2010年的利潤創紀錄,公司的財政狀況非常健康,並且業務前景也維持良好。截至2010年底,巴菲特持有超過3.42億股富國銀行股票,以及1.0521億股卡夫食品的股票。

路博潤CEO獲近億分手費

據國外媒體昨日報道,伯克希爾公司3月份宣佈以97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美國化工巨頭路博潤公司。收購完成後,路博潤公司CEO詹姆斯·漢布裡克將獲得價值高達9700萬美元的股權薪酬獎勵。

據路博潤公司表示,現年56歲的漢布裡克將獲得約7300萬美元的現金,以及2400萬美元的績效獎勵股票。他在收購完成後將離開伯克希爾公司管理層。收購路博潤公司的交易是伯克希爾有史以來進行的最大一筆收購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