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鉅亨網2011-03-23】初次訪印度後 巴菲特考慮在印度進行投資

初次訪印度後 巴菲特考慮在印度進行投資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外電  2011-03-23 03:10:4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在初次訪問印度後,億萬財富投資人巴菲特周二說,他認為這片次大陸是「合理的投資處所」。

他說,他的保險與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正積極考察像印度這類大國,進行投資,他補充道,他認為印度其實已超越了「新興市場」。

巴菲特係前往印度視察TaeguTec工廠時,發表了談話。該工廠係以色列製造廠Iscar旗下一個部門。波克夏公司於2006年取得了Iscar公司多數股權。

雖然他未提供波克夏公司在印度投資計劃的細節,但他先前曾表示有意投資印度保險業。

巴菲特並未直接談論有關印度出生的Ajitt Jain可能是他在波克夏公司繼任人選的猜測,但他曾數度誇讚Jain,並說他為波克夏公司賺的錢比我多。

本周初,就在波克夏宣布以90億美元併購特殊化學品製造廠Lubrizol之後不久,巴菲特在訪問南韓時說,他正在物色大規模併購案。

他在南韓時還說,日本股市自3月11日以來大跌逾10%,現在已是買進機會。他的談話助使日經指數上漲4%。

在被問到有關襲擊日本的地震,海嘯與核危機時,巴菲特說除了對日本造成衝擊外,他不相信全球經濟成長會受到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