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5

【工商時報2011-03-22】《國際金融》巴菲特不改初衷,看好日股

《國際金融》巴菲特不改初衷,看好日股
2011-03-22 【時報-台北電】


投資之神巴菲特周一為飽受震災、海嘯與核災重創的日本股市注入一劑強心針。他表示,這次地震對日本未來經濟並無大礙,反帶來買進日股的機會。
  周一正在南韓訪問的巴菲特同時表示,南韓是尋找大型併購目標的「狩獵場」。他也強調,他個人對蘋果等電子製造商因營運前景較難掌握而敬謝不敏。
  巴菲特周一在南韓大邱市出席旗下控股公司轉投資的削切工具機製造商動土典禮。

  他告訴記者說:「我對日本未來經濟的看法,和10天前並沒有什麼不同。」「若我擁有日本股票的話,肯定不會因為這約莫10天來所發生的事而賣掉。這種非比尋常的事件,實際上創造出買進的機會。」
  他說:「重建將需要花一些時間,但它不會改變日本經濟的未來。」巴氏本周原本排定有訪問日本的行程,但已因地震而取消。
  他說:「我們正在研究美國、英國、南韓的一些大型企業。希望找到好的企業,不論它們身在何處。基本上,規模愈大愈好。」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