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6

【工商時報2011-02-25】《國際金融》投資一大堆,巴菲特:保險才是金雞母

《國際金融》投資一大堆,巴菲特:保險才是金雞母
2011-02-25 【時報-台北電】


投資大師巴菲特預訂本周六發表年度致股東公開信,儘管近年來股神掌舵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大舉投資鐵路、工具機及公共事業,但巴菲特在最新公開信中可能還是不得不承認,核心保險業務才是真正帶動獲利成長的金雞母。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一般預料受到美股多頭走勢的強力拉抬,柏克夏去年第4季獲利驚人,而巴菲特賴以衡量公司成長潛力的帳面價值也可望提升。

  預料柏克夏旗下的製造和零售業務,以及去年2月收購的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連同核心的保險承銷業務,都是推升獲利的功臣。柏克夏光是去年前3季的總淨獲利就達86億美元,超越2009年全年的淨盈餘。
  柏克夏的資金財源主要來自保險業務,即巴菲特所謂的「浮存金(float)」,從前年底的630億美元暴增到去年底的670億美元。分析師表示,即便保險業市況在經濟成長遲緩下面臨挑戰,但今年柏克夏的浮存金依然看漲。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慧珍/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