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鉅亨網2011-01-21】巴菲特 將退出華盛頓郵報董事會

巴菲特 將退出華盛頓郵報董事會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2011-01-21 08:50:1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周四宣布將辭去《華盛頓郵報》董事一職,未來要更專注經營波克夏海瑟威 (Berkshire Hathaway)。

巴菲特自1974年起擔任華郵董事,期間有 8 年時間中斷。華郵公司說,巴老董事任期至 5 月期滿,不再尋求續任。

巴菲特表示:「華郵對我具有重要意義,但80歲之齡,也是時候離開董事會了。」

巴老補充,會分多一點時間給自己經營的波克夏,同時找尋接班人選。

不過他強調,不會退出對華郵的投資。根據申報資料,巴菲特持有華郵 B 股達 18.7%。

幾年前,巴菲特也退出了可口可樂董事會,往後巴老不再擔任其它公司的董事。

2001 年去世的華郵發行人 Katharine Graham,是巴菲特的至交好友;巴菲特年輕時還曾作過華郵的送報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