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鉅亨網2011-01-06】巴菲特受訪 點名波克夏未來CIO、CEO可能接班人

巴菲特受訪 點名波克夏未來CIO、CEO可能接班人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1-01-06 15:15:32 

巴菲特接受採訪,再度炒熱波克夏接班人話題。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其發展腳步向來是金融界數百萬名投資人的焦點。

周三 (5日) 巴菲特接受《浮華世界 (Vanity Fair) 》雜誌的 Bethany McLean 採訪,對於他的繼任者人選問題發言,他宣稱:「一切如我們董事會上所討論」,得力助手 David Sokol 可能為接班人選,然而巴菲特也對 McLean 聲稱,他「對工作仍充滿活力」。

巴菲特的合夥人兼副總裁 Charlie Munger 也對 McLean 提出資訊,深入了解巴菲特的繼任人選想法,以及可能的選擇。

巴菲特的子女不會繼承事業,目前波克夏沒有明顯的接班人選,仍由巴菲特獨掌大權。巴菲特將波克夏形容為他的藝術創作,且樂見人們讚揚其成就。儘管如此,巴菲特仍對 McLean 保證,他將退出波克夏掌權行列,且已對此作出了準備。

Sokol 對 McLean 指出,公司的結構「60% 是巴菲特,剩下 40% 才是波克夏本身」,但他補充表示,未來公司文化終將主導全局。

McLean 寫到:「根據目前所知的... 波克夏現由巴菲特本人執掌的首席投資長 (CIO) 和執行長職責,未來將至少由 2 位人士接替,也有可能更多。」傳聞執行長候選人至少有 4 位,全數來自於波克夏公司內部。

除了最受看好的 Sokol,其他抱有希望的候選人分別是 Greg Abel、Ajit Jain 以及 Matthew Rose。

McLean 指出:「找到首席投資長人選相當具挑戰性,從技術層面至人格問題均需考量。」巴菲特曾聲稱:「在過去 5 年間,創造大型投資紀錄的人們之中,我不會採用其中 9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