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

【鉅亨網2010-12-29】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 向西門子收購258台風力渦輪

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 向西門子收購258台風力渦輪機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0-12-29 17:16:36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根據《彭博社》周二 (28日) 報導,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投資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BRKA-US) 旗下的中美能源控股 (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已向歐洲最大電機公司西門子 (Siemens AG)(SIE-DE) 訂購 258 台風力渦輪機,且將收購一項正於美國愛荷華州開發中的專案。

中美能源發布聲明指出,此些風力渦輪機將在明 (2011) 年,安設於愛荷華州的 5 個郡內,發電能力共達 593 兆瓦,足以供應 19 萬戶家庭用電。其中 52 台將用以進行「Laurel Wind」專案,在愛荷華州首府 Des Moines 東北約 50 英里處,建造一座風力發電設施。

中美能源總裁 Bill Fehrman 聲稱:「此項專案對愛荷華州和我們的顧客均有益處。」

西門子另和中美能源簽訂了服務合約,在其他如煤炭或風力無法負荷電能時,為其提供持續的天然氣發電機服務。中美能源發言人 Ann Thelen 表示,由於西門子風力渦輪機在無風的氣候下,供電可能出現中斷,因此訂立此項條約保障基本電力。

她表示,新的渦輪機安設後,中美能源的電力來源,將約有 1/4 來自風力發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