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新華網2010-12-20】巴菲特與女友不打不相識 友誼穩于婚姻(圖)

巴菲特與女友不打不相識 友誼穩于婚姻(圖)
2010年12月21日 08:59:42  來源: 國際在線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巴菲特與奧斯博格因橋牌結成深厚友誼

  即使是比爾‧蓋茨,也沒能在這個問題上說服巴菲特

  20年前,身為業余橋牌高手的股神巴菲特和世界橋牌冠軍莎朗‧奧斯博格在紐約的一場橋牌比賽中結識,自此結成了深厚友誼。如今,巴菲特的財富日巨,奧斯博格也當上了富國銀行的主管,但兩人的友誼卻歷久彌堅,在利益至上的美國金融圈堪稱一段佳話。

  不“打”不相識

  巴菲特的橋牌情結人盡皆知。他曾開玩笑地說:“當我打橋牌的時候,即使有一個美女裸著身子擦身而過,我也不會瞄她一眼。”但是他卻在第一次與奧斯博格見面時就被這位其貌不揚的女性深深折服,並隨後邀請她到自己旗下的波克夏公司總部做客。

  奧斯博格首次拜訪巴菲特的時候,天性愛玩的巴菲特當即要求穿著正式的奧斯博格一展擲骰子的功力。橋牌冠軍怎麼也想不到這位舉世聞名的金融界泰鬥居然這樣孩子氣。喜劇式的開場迅速拉近了兩人的距離,隨後他們去了巴菲特最喜歡去的餐館吃牛排,接著前往當地俱樂部自稱來了一次搭檔處女秀,當然,第一次的表現被巴菲特形容“爛透了”,自那以後,奧斯博格就成了巴菲特的橋牌教練,兩人也從牌桌上的搭檔變成了牌桌下的摯友。

  巴菲特曾經透露:“奧斯博格最受不了我常做蠢事,捅出大婁子。”有一次兩人搭檔和朋友在牌桌上廝殺,不料卻吃了敗仗,巴菲特一氣之下居然撕掉計分紙一口吞掉,讓奧斯博格又好氣又好笑。兩人曾搭檔打進世界業余橋牌大賽的決賽,但最後巴菲特卻臨陣脫逃,理由是壓力太大受不了。巴菲特還讓奧斯博格向主辦單位撒謊說自己有緊急公事要處理。奧斯博格事後評價說:“我們應該是史上第一對打進世界冠軍賽,卻又莫名其妙決定退出的搭檔了。”

  比婚姻更穩固

  牌桌上不斷的小插曲從未影響兩人的忘年交情。有人說,這段因橋牌而萌芽的柏拉圖式友誼,已經蛻變成比婚姻更穩固的夥伴關係。奧斯博格現在定居于舊金山市附近的馬林郡,每天仍和巴菲特熱線不斷。巴菲特牌癮很大,每周至少要玩12個小時。為了一解牌癮,奧斯博格想方設法勸服了對電腦極度排斥的巴菲特買了一臺電腦,現在雙方經常會在網上閒聊兼切磋牌技。熟悉巴菲特的人都知道這有多麼不易,要知道,即使是巴菲特的好友比爾‧蓋茨也沒能說服他使用電腦。

  在談到這段忘年交時,巴菲特說:“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但她仍是很棒的朋友。”奧斯博格也肯定地說:“巴菲特是我的摯友,他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成為全世界最幸運的人。”

  董青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