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中央社2010-12-09】響應巴菲特 臉書創辦人允捐款

響應巴菲特 臉書創辦人允捐款


時間:2010/12/9 21:23
撰稿‧編輯:黃啟霖   新聞引據: 中央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AFP)



  由美國富豪巴菲特和比爾蓋茲發起的慈善運動,又獲得17名美國億萬富翁響應,其中包括「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和莫斯科維茨(Dustin Moskovitz),他們承諾捐出至少半數財富。

  這項「贈予誓言」(The Giving Pledge)運動,是由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年6月所發起,目前已經有57名億萬富翁加入。

  蓋茲、蓋茲之妻梅琳達(Melinda)以及巴菲特,勸導美國億萬富豪,在生前或身後捐出至少半數財富,並發表公開信表明心意。

  這項運動不收受金錢或告訴人們如何捐款,只是勸請富豪作出道德承諾,捐款給慈善事業。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格在聲明中說:「隨著年輕一代的人公司事業有成,對我們許多人來說,這是一個能在有生之年提早回饋社會、眼見慈善努力發揮影響力的大好機會。」

  除了祖克柏格,響應者還包括美國線上(AOL)共同創辦人凱斯(Steve Case)、理財家伊卡恩(Carl Icahn),以及1990年代早期,因為證券違規行為入獄的前華爾街主管密爾肯(Michael Milke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