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中央社2010-12-04】降低核武威脅 巴菲特捐錢

降低核武威脅 巴菲特捐錢


時間:2010/12/4 05:37
撰稿‧編輯:邱莉苓   新聞引據: 中央社

  即使部分開發中國家疑懼不安,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35會員國3日以28票贊成、6票棄權及1票缺席,通過美國支持的核能發電燃料供應計畫,希望阻止各國競相研發核子彈。

  通過這項法案是歐巴馬政府首要之務,而且時機恰巧是美國參議院審議美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ART)的時候。

  這項計畫部分由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資助,IAEA將建立低濃縮鈾儲量。各國低濃縮鈾供應如果中斷,就可以尋求這個計畫協助。

  支持者說,這可以滿足中東等數10個國家發展核能時愈來愈大的技術需求,而不會增加核子武器擴散的風險。

  這個計畫確保核能發電燃料供應不虞匱乏,幫助各國發展核能發電,讓他們不需要自行建立濃縮鈾能力。

  美國非政府組織「核武威脅計畫」(Nuclear Threat Initiative)捐助5千萬美元資助這個計畫,其中包括巴菲特提供的資金。

  巴菲特發表聲明說,寫張支票,減少地球面臨的危險,是很令人高興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