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NOW news 2010-11-18】馬友友、「股神」巴菲特獲美國「總統自由獎章」(2010/11/18 18:31)

馬友友、「股神」巴菲特獲美國「總統自由獎章」(2010/11/18 18:31)

記者朱錦華/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三宣佈2010年「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獲獎人名單、著名華裔大提琴家馬友友、「股神」巴菲特、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德國總理梅克爾等15人同享這項最高的平民榮譽。

歐巴馬在公佈名單時說:「這些優秀的獲獎者背景十分多元,在各自領域中十分傑出。但他們每人都過著同樣卓越的生活,激勵我們的精神,充實我們的文化,讓我們的國家及世界變得更美好。」

白宮推崇馬友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大提琴」。馬友友5歲時就成為古典音樂界的「神童」。9歲登上卡內基音樂廳表演,曾16度獲得葛萊美音樂獎。

現年55歲的馬友友是白宮的常客,他曾為5位美國總統獻藝,最早的一位是甘迺迪總統,當時馬友友年僅7歲,與胞姐一起在白宮演出。

馬友友亦在歐巴馬的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奏,全球觀眾透過電視畫面都看到了馬友友的精彩演出,

在商業領域中獲獎的僅有巴菲特一人,他是著名的企業家和慈善家,也是歐巴馬最親密的企業界智囊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