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新華網2010-11-19】巴菲特公開信“肉麻” 大讚美國政府“救國”有功

巴菲特公開信“肉麻” 大讚美國政府“救國”有功
2010年11月19日 09:25:07  來源: 新京報


 所以,山姆大叔,我要再一次感謝你和你的幫助。很多時候,你鋪張浪費、欺負弱者。有時,你簡直讓人發瘋。但在這個非常的緊要關頭,你脫險了;如果你沒有脫險,現在的世界將會大不相同。

——沃倫‧巴菲特

  美國總統奧巴馬昨日宣布,將授予“股神”巴菲特今年的總統自由勳章,以表彰他傑出的慈善行為。巴菲特當日在《紐約時報》評論版發表了一篇感謝信,讚賞了美國政府在金融危機期間為挽救經濟做出的努力。

  自由勳章是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每年頒發一次。今年共有15人獲得。

  在這封名為《政府做得很不錯》的獲獎感謝信中,巴菲特表示,如果美國在金融危機中沒有脫險,現在的世界將會大不相同。他說,在金融危機中所有的美國公司都像多米諾骨牌一樣隨時可能倒下,他自己的公司也許是最後那一張骨牌。是“山姆大叔”將美國經濟從崩潰邊緣拉了回來,使美國在緊要關頭成功脫險。巴菲特還對包括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財政部長蓋特納在內的經濟援助方案設計者們大加讚賞。

  不過,這封措辭“肉麻”的信也遭到美國一些媒體的質疑。有媒體稱,巴菲特已經知道一場更大的經濟危機將要來臨,這麼做是為了轉移公眾視線;還有媒體表示,此信刊登恰逢美國推出第二次定量寬松政策遭到各界質疑,以及近期的美股持續下跌之時,巴菲特的做法有幫政府穩定民心之嫌。(沈瑋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