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華爾街日報2010-11-15】高盛申請償還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或遇阻

2010年11月15日13:22
高盛申請償還巴菲特50億美元投資或遇阻

據知情人士稱﹐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向美國政府申請償還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Berkshire Hathaway Inc. 50億美元投資一事遇到阻礙﹐因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eral Reserve, 簡稱美聯儲)想先針對銀行提高派息制定指導原則。

高盛集團10月底正式向美聯儲提出這一申請﹐此舉發生在《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高盛集團醞釀相關行動之後不久。《華爾街日報》當時報導稱﹐高盛在走出金融危機的陰影後展現出良好的財務實力﹐能夠抵御虧損﹐而且高盛已向Berkshire支付了大約10億美元的股息。

作為高盛的銀行監管人﹐美聯儲必須批准這項交易。但知情人士表示﹐高盛管理人士希望盡快獲得批准﹐然而美聯儲正在為整個美國銀行業提高派息制定政策﹐所以針對高盛的審批也被推後了。

知情人士還表示﹐或許美聯儲不太願意在其他銀行獲得類似便利前就批准高盛調整資本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