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2

【華爾街日報2010-11-02】巴菲特接班人庫姆斯首露真容

2010年11月02日11:54
巴菲特接班人庫姆斯首露真容

怎樣才能追到華爾街最受關注的人物呢?

如果你是攝影師雷蒙德(J. Gregory Raymond)就行了。敲打手機鍵盤找到金融界的人脈資源﹐然後帶上攝像機、長焦鏡頭和一張20年前的學校年鑒照片﹐去當地一個冰上曲棍球場守著。


Bloomberg News
神秘的庫姆斯

雷蒙德是康奈克狄格州的一名攝影師﹐他在上週末第一次拍到了庫姆斯(Todd Combs)的照片﹐庫姆斯上週被任命接管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560億美元的巨額投資組合。直到現在﹐還沒人能揭開庫姆斯的廬山真面目(包括《華爾街日報》在內)﹐儘管他要接班的是投資界最引人注目的職位之一。

這個臨時的攝影棚很難算的上是一個時髦的選擇:Stamford Twin Rinks溜冰場。

雷蒙德說﹐他得到消息說庫姆斯將會在週五前往冰場觀看孩子的冰球賽。雷蒙德說﹐我費盡了心思搜尋信息。他義無反顧地來到了球場﹐不知道庫姆斯會不會在那裡出現。他確實在那兒﹐雷蒙德說﹐他走向庫姆斯﹐解釋說自己是在那裡為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拍照的﹐這番說辭經過了事先演練﹐但說的很誠懇。他沒有採取那種躲在暗處(要是冰球場有什麼地方可供藏身的話)突然跳出來讓人措手不及的策略﹐也沒有像八卦網站TMZ那樣去跟對方直接面對面。雷蒙德說﹐我覺得最佳策略就是完全以誠相對。

雷蒙德說﹐庫姆斯知道自己被發現了﹐在這樣一個相當尷尬的情形下他卻十分大度﹐穿著V領毛衣和牛仔褲站在那裡﹐在球場不那麼自然的燈光下拍了大概50張照片。

一個重大問題:沒人真正知道庫姆斯的相貌。因此雷蒙德得用唯一一張公開的照片來確認庫姆斯:庫姆斯在佛羅里達薩拉索塔(Sarasota)就讀高中的年鑒照片。雷蒙德說根據年輕時的照片他馬上就認出了39歲的庫姆斯。他說﹐眼睛是不會變的。

Shira Ovide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