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聯合晚報2010-10-27】Google狂搜股神接班人 康姆斯爆紅

Google狂搜股神接班人 康姆斯爆紅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10.10.27 03:10 pm


在昨天以前,康姆斯(Todd Combs)這個名字在華爾街幾乎沒有人聽過,在股神巴菲特宣布聘請他擔任波克夏公司的投資經理之後,巴菲特接班人之名不脛而走。24小時之內,康姆斯成為Google上爆紅的搜尋關鍵字,但千搜萬尋,卻連一張他的照片都找不到。

39歲的康姆斯目前是康乃狄克州一個只小型避險基金Castle Point的經理,該基金只管理4億美元資產,康姆斯以管理3500萬美元投資組合起步,突然獲股神欽點,未來將掌管波克夏1330億美元資產的「重要部分」,可說一步升天。

巴菲特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尋覓康姆斯這樣的人才已經找了三年,以掌管波克夏投資組合的重要部分。康姆斯任職的基金以金融為投資重點,波克夏也投資富國銀行、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M&T銀行等金融股。

康姆斯在佛羅里達州立大學主修財務,也是巴菲特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的小學弟;進入避險基金業之前曾任保險分析師,在Castle Point主要做股票投資。

據「財星」雜誌報導,巴菲特非常欣賞康姆斯在金融海嘯期間的投資表現,他未持AIG、雷曼、貝爾斯登、花旗等災難股的多頭部位,不但避過慘跌。更厲害的是,他在金融危機之前就放空房利美(Fannie Mae)和再保險業者RenaissanceRe控股公司,2007年獲利35.65%、2008年獲利36.68%;幫助Castle Point在金融風暴期間寫下近19%的投資報酬率佳績。

但康姆斯籍籍無名的程度,連巴菲特的傳記作者吉派崔克都沒聽過這號人物,同事則形容他「謙虛、低調、愛家、非常內向」。

【2010/10/2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