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新華網2010-10-27】巴菲特投資業務提名新舵手

巴菲特投資業務提名新舵手
2010年10月27日 07:57:29  來源: 新京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周一宣布,對衝基金經理托德‧康布斯將加盟該公司,負責其主要的投資業務。外界猜測,康布斯可能因此成為巴菲特的接班人。

  康布斯今年39歲,過去五年裏一直負責管理康涅狄格州一家名為Castle Point Capital的小型對衝基金。從2005年11月至2010年6月,他所管理的基金資產增長了28%。

  巴菲特在康布斯的聘任聲明中表示,過去三年他和合夥人查理‧芒格一直在尋找一位像康布斯這樣有能力掌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大部分投資資產”的人選。據悉,目前該公司投資組合大約價值1000億美元,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銀行類股票投資。

  “股神”也有退休的時候,巴菲特從2006年時決定開始一項尋找繼任者的計劃。根據巴菲特的設定,離任後他的職能將被分成三份,新任CEO將會負責監管由巴菲特之前管理的70個投資對象公司,一名或以上的投資主管將會負責分配並管理公司的全部證券投資組合。此外,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有可能被任命為公司主席。

  (沈瑋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