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中國經濟網2010-10-27】股神巴菲特選定"接班人"

股神巴菲特選定"接班人"2010年10月27日 07:29 來源:錢江晚報

據新華社、央視

  股神巴菲特又投下了一個賭注!

  不過,這次不是某個價值被低估的或增長潛力巨大的公司,而是巴菲特經過3年尋覓後,挑選的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對衝基金經理作為其主要接任候選人,來掌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主要投資業務。

  苦尋三年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5日發表聲明說,現年39歲的Castle Point對衝基金經理庫姆斯將成為企業一員。

  巴菲特在聲明中說,他與合夥人查理·芒格過去三年間一直在尋找庫姆斯這樣的人,“以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組合中可觀份額”。

  巴菲特現年80歲,自1965年起經營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現任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主營保險業務,投資興趣涉及從鐵路到冰激淩的多個領域,同時投資數以億計美元的股票。

  巴菲特2006年開始尋找接班人計劃。他設想自己退休後,兒子霍華德·巴菲特將接任董事長;一名首席執行官將接管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超過70%經營業務;一名或多名投資官將分管資本配置和投資組合。

  名不見經傳

  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致投資者信件內容,庫姆斯截至今年9月底管理4.05億美元資金。2005年11月至2010年10月,他的對衝基金上漲了28%。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詹姆斯·阿姆斯特朗告訴路透社記者:“我關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5年,從未聽說這個名字。我確定其中必有緣故。”

  YCMNet諮詢公司投資經理邁克爾·由上告訴美國彭博新聞社記者,庫姆斯偏好投資金融股,“但這依然有點出乎意料。他肯定不在人們一直‘八卦’的接班人範圍內”。

  “像極了巴菲特”

  上世紀90年代,庫姆斯在佛羅裏達銀行監管機構擔任3年分析師,後在汽車保險機構進步公司擔任4年分析師。

  庫姆斯擁有佛羅裏達州立大學學士學位和哥倫比亞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哥倫比亞大學是巴菲特的母校。

  雖然庫姆斯在康涅狄格州還未家喻戶曉,但是在一些同行眼中,他已經是在金融服務領域最好的投資者之一。在一份長達7頁致股東書中,庫姆斯說“在Castle Point, 我們喜歡將自己視為企業的老闆。”這一點上,庫姆斯像極了巴菲特。

(責任編輯:郭彩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