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鉅亨網2010-10-26】巴菲特任命康布斯為繼任人

巴菲特任命康布斯為繼任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10-26 14:25:34 網友評論 0 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伯克希爾任命基金經理康布斯為首席投資官的領先候選人,巴菲特將繼續擔任首席投資官,康布斯逐步增加管理權限。

綜合媒體10月26日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挑選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基金經理做為在他最終退休后接替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首席投資官的領先候選人。


伯克希爾任命康布斯(Todd Combs),來自康涅狄格州一家小型對沖基金的管理人,管理伯克希爾約1,000億美元投資組合的一部分。這項令人吃驚的任命對康布斯是一個挑戰。現年39歲的康布斯,最近掌管的基金資產僅約4億美元,主要投資於金融服務企業的股票。康布斯尚未發表評論。

這項繼任計劃是現代美國企業史上最受矚目的事件之一。80歲的巴菲特曾表示,他可能把自己的工作一分為二,單獨的CEO以及投資職位,他又表示目前他沒有退休的計劃。

巴菲特接受采訪時稱,只要他還在,康布斯就不會接管所有的投資職能。他將保留首席執行官和首席投資官的雙重職位。

伯克希爾之前提名了接替巴菲特CEO職位的三位候選人。雖然該公司沒有正式的任命,最被人看好的是David Sokol,53歲,奧馬哈本地人,伯克希爾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的董事長,NetJets首席執行官。

到目前為止,巴菲特表示,他將繼續擔任首席投資官,康布斯管理的投資組合規模將是“他感到上手的”,然后逐步增加,直到未來幾個月他有機會獲得充分的授權。這樣的安排將使康布斯的回報和工資不會因持有大量現金而減少。他的報酬與他相對於標普500指數的投資表現掛鉤。

對康布斯來說,管理更龐大的投資組合會使大舉盈利的難度增加,因為要拉動更大的資產基礎會使股價波動更劇烈。

康布斯將加入的公司是一家本部只有20來人,卻擁有70多家企業,09年底總員工數超過257,000的機構。業務范圍廣泛,從Geico保險,See s糖果到Dairy Queen和鐵路運營商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都有涉及。

巴菲特表示,這項任命之前,其他兩個候選人,包括中美混血對沖基金經理Li Lu和另一位自己退出了候選之列。

這兩位候選人的表現凸顯伯克希爾公司挑選巴菲特繼任人的難度,他是歷史上最著名的投資者之一。巴菲特說,有才能的投資經理可以在事業生涯中收獲巨額美金的報酬,而填補他的職位并不一定有這么令人瞠目的報酬。他擔任伯克希爾CEO的薪水是10萬美元,雖然他持有伯克希爾的股票使他富有。

巴菲特說,擔任這個職位可以賺很多錢,但賺不了億萬。

他表示,Li Lu決定留在現有的位置,他目前的工作賺很多錢,人生狀態也非常好。Li與伯克希爾副董事長芒格(Charles Munger)關系密切,打理芒格家族不在伯克希爾的大部分資金。

康布斯的基金公司Castle Point Capital是2005年成立,種子資金來自私人股權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該基金重點是股票投資,包括買入和賣空。康布斯在向客戶致函解釋他正關閉公司加入伯克希爾時透露,成立以來Castle Point的累積投資回報率約為34%。同期標普500指數下跌5.1%。

Castle Point持倉最大的股票之一是合眾銀行(U.S. Bancorp),伯克希爾也持有該股,并有賬目虧損。而康布斯在09年第二季度購買該股后是盈利的。

Castle Point最近還持有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 Inc.),CIT Group Inc.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股票。它擁有保險公司如財產保險Chubb Corp.和汽車保險Progressive Corp.的股份。在經營Castle Point的五年中,他兩次買賣伯克希爾的股票。

在加入對沖基金行業之前,康布斯任職佛羅里達的銀行監管機構,以及Progressive的定價部門。認識他的人們說,他后來在哥倫比亞大學學習證券分析,然后為一家對沖基金管理金融股投資組合,該基金在他離開兩年后關閉。

Stone Point首席執行官Chuck Davis表示,康布斯極其訓練有素,每周閱讀500頁的書,進行深入的研究。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2005年開始為其挑選最終繼任人,這項任命是一個重大的步驟,如果他今天去世,董事會也有合適人選了。

(紀樂航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