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星島日報2010-10-26】李錄滿足現狀 拒當股神接班人

李錄滿足現狀 拒當股神接班人
[2010-10-26]

本報訊

一度獲視為美國「股神」巴菲特熱門接班人選的中國八九前學運領袖李錄(圖),據報已經退出角逐這個接班人位置。據《華爾街日報》引述巴菲特報道,李錄決定維持現狀,無意當他的接班人。
現年44歲的李錄,是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抗議活動中的學生領袖,現已入籍美國,是一個對沖基金經理,管理多隻對沖基金。巴郡入股中國比亞迪,就是由李錄一手撮合的。
今年7月,《華爾街日報》在頭版報道,由於李錄和巴郡的86歲副主席芒格(Charles Munger)私交甚篤,還為芒格家族打理一大部分不屬於巴郡的財產,因此李錄極大機會成為巴菲特的接班人。
上月李錄更在中方默許下,陪同巴菲特到中國訪問。他在八九民運後被通緝,由於他身分敏感,因此一直都低調行事。
就在外界紛紛揣測他就是巴菲特接班人的大熱人選之際,《華爾街日報》周二卻引述巴菲特說,相信李錄當基金經理已經賺了許多錢,非常享受今天的生活,所以拒絕當股神的接班人。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巴菲特選擇了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對沖基金經理,為接任他鼎鼎大名巴郡公司的首席投資官的主要人選。
報道又說,巴郡提名康州小型對沖基金經理科姆布斯(Todd Combs),現監管巴郡約1,000億投資組合的其中一部分。這個出人意表的任命,對於39歲的科姆布斯來說,將是一大挑戰。因為,他管理的基金最近的資產才僅達約4億,主要投資在金融服務公司股。
有關巴菲特接班人的問題,一直是一個最引人關注的問題。巴菲特今年8月滿80歲。他曾經說,可能將他的工作,分成執行長和首席投資官兩個部分,同時表示,他目前沒有計劃退休讓賢。
巴菲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只要他還在巴郡,科姆布斯不會接管整個投資部分。巴菲特重申,他還將繼續擔任執行長和首席投資官的雙重職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