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世界日報2010-10-26】巴菲特交棒 李錄拒接班

巴菲特交棒 李錄拒接班
要聞組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October 26, 2010 06:00 AM | 10341 觀看次數 | | 8 | |
綜合26日電

由於前天安門學運領袖李錄拒絕接受,美國「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25日宣布指定一位名不見經傳的對沖基金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做為接班人,在他最終退位時接替波克夏哈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首席投資長的位置。


據彭博資報導,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的接班計畫是美國現代企業史上最受人關注的接班過程之一。巴菲特在今年8月剛滿80歲,他表示要把自己的職位拆分為兩個,一個CEO,一個負責投資職能,並說他目前還沒有退位計畫。


早先「華爾街日報」曾報導,李錄是巴菲特所考慮的接班人選。李錄曾是1989年天安門學運的主要領導人之一,事後被中國當局通緝逃亡來美,他在哥倫比亞大學獲得三個學位,投入金融事業工作,上個月還陪同巴菲特和微軟創辦人蓋茲到北京勸募中國的慈善事業。


「華爾街日報」26日報導,巴菲特受訪時表示,在宣布這一消息前,有兩位候選人主動退出角逐。他們包括對沖基金經理李錄,及另一位巴菲特感興趣的人。


據報導,巴菲特說,李錄確定他還是更願意留任原職,事實上就是不想要這份工作,「我覺得他做現在做的事情,賺了很多錢,而且他擁有非常高的社會地位」。李錄之前已和波克夏86歲的副董事長芒格(Charles Munger)發展密切的關係,並管理芒格的家庭資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李錄說:「我已經決定留在原職。」但他拒絕詳細解釋。


被指定為接班人的康姆斯今年只有39歲,所管基金最近只有大約4億元的資產,主要是投資於金融服務公司的股權。這家小型基金是位於康州格林威治的Castle Point Capital,在2005年由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提供種子資金而成立。這項令人意外的任命對康姆斯是項挑戰。他將掌管1000億元投資組合中的部分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