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財經日報2010-10-26】巴菲特鎖定投資繼承人

巴菲特鎖定投資繼承人
10月26日 星期二 15:02 更新 東部時間電郵 列印 share 字體

一位不知名的對沖經理忽然闖入人們的視線--一天之前,他所管理的基金只有大約4億美元資產,但現在,他成為傳奇投資家沃倫·巴菲特的第一候選人,在其退位時接替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公司首席投資長的位置。


根據伯克希爾公司昨天發表的一份聲明,39歲的托德•庫姆斯(Todd Combs)已被任命來掌管其1,000億美元投資組合中的部分投資。公司發給投資者的市場資料顯示,庫姆斯此前在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Greenwich)的Castle Point Capital(一隻小型對沖基金)管理庫姆斯管理着約4億美元金融服務股。


"他經營金融服務投資,顯然伯克希爾在這些公司擁有相當的股權",包括保險公司和銀行,美國加州核桃溪市的YCMNet Advisors公司Michael Yoshikami告訴彭博社,他管理着約10億美元資產,"這有點出人意料。他肯定不在原來綁定的繼承人選之列。"


巴菲特在今年8月份剛滿80,他曾說有可能要把自己的職位拆分為兩個,一個CEO負責監督其組合的70多家運營單位,另一個負責投資和管理其投資組合


"三年以來,副總裁查理·芒格和我一直在尋找托德這樣的人才來處理伯克希爾投資組合的重要部分,"巴菲特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很高興托德將加入我們。"


但巴菲特還表示,目前還沒有退位計劃。他在接受採訪說,只要我還在,庫姆斯就不會全盤接任,我身兼CEO和CIO的職務,接下來還會是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