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星洲日報2010-10-26】無名小卒出線‧股神圈定接班人

無名小卒出線‧股神圈定接班人
財經拼盤 2010-10-26 19:18
“股神”巴菲特的接班計劃向前邁進一步。他指定一位不知名的對衝基金經理作為第一候選人,在他退位時接任波克夏公司首席投資員。

在3位首席執行員的人選中,包括華裔投資家李路在內的兩人已經主動退出。

39歲杜德康布斯(Todd Combs)將擔任波克夏的投資經理。他在康乃狄克州Castle Point Capital管理約4億美元的金融服務業股票。

波克夏主席兼首席執行員巴菲特已經80歲,一直在找尋接班人。

YCMNet Advisors基金經理人Michael Yoshikami說:“他管理金融服務業的投資,波克夏在這方面也多有著墨。不過還是有點出人意料之外,他不是台面上大家討論的人選。”

巴菲特說過,他若是退休或去世,波克夏會交給至少3個人打理。首席執行員管理波克夏旗下70多家公司,一或多名首席投資員分配資本及管理波克夏的投資組合。

巴菲特發表聲明指出:“3年來,我和副主席芒格(Charlie Munger)一直在找尋像杜德這樣的人來管理波克夏的投資。我們很高興他能加入本公司。”

星洲日報/財經‧2010.10.2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