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電子時報2010-10-26】巴菲特接班人有眉目 傳為沖基金經理人Todd Combs2010/10/26-蕭菁菁

巴菲特接班人有眉目 傳為沖基金經理人Todd Combs2010/10/26-蕭菁菁

對沖基金(hedge fund)經理人Todd Combs將加入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an Buffett)潛在的接班人選總算有了眉目。

波克夏事業版圖龐大,從鐵路到冰淇淋、電動車均有涉獵,但主要集中在保險業,以及股票投資上。高齡已經80的巴菲特目前仍後繼無人,繼續為波克夏掌舵。

持有波克夏股票的Henry H. Armstrong Associates的基金經理人James Armstrong表示,巴菲特對外公開了Todd Combs,並不像他慣有的作風,既然公諸於世即表示對Combs深具信心。

據悉,巴菲特和伙伴梅格(Charlie Munger)3年來一直尋找像Combs這樣的接替人選,來管理波克夏可觀的投資組合。Combs現年39歲,過去5年任職於Castle Point Capital,Castle是家對沖基金公司,主要業務是做多和放空金融股。根據路透(Reuters)取得的資料,Castle在Combs的管理下,截至7月底為止的資產為3.95億美元,從2005年11月成立以來迄2010年6月,Castle成長28%,打敗指標史坦普金融股指數(XLF),該指數同一期間內下跌49%。

巴菲特在5月曾提到後續接班者的規劃,他表示他現在的職務未來將分為1個執行長(CEO)職位,以及3~4個投資主管的職位,自此引起市場諸多揣測,究竟誰會是接替者,何時會接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