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鉅亨網2010-10-25】巴倫周刊:此時跟著巴菲特買藍籌股 最划算

巴倫周刊:此時跟著巴菲特買藍籌股 最划算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0-10-25 19:20:34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十分鍾情體質佳、管理好的藍籌股。

體質健全、管理得宜的大型企業,一直深受巴菲特的青睞,最新一期出刊的投資雜誌《巴倫週刊》指出,投資人若想追隨股神的腳步,此時正是逢低買進藍籌股的好時機,而且所花的成本甚至較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多年來的平均買進成本還低。

舉例來說,大型區域銀行U.S. Bancorp(USB-US)周五(22日)收盤股價23美元,波克夏的平均買進成本為31美元;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COP-US)目前股價61美元,波克夏平均以73美元買進;法國藥廠Sanofi(SNY-US)ADR股價目前34美元,也低於波克夏付出的40美元

若從本益比來看,Sanofi以今年獲利預估的本益比為7;U.S. Bancorp以明年獲利預估的本益比為11。

更重要的是,許多投資專家都認為儘管藍籌股在過去十年表現欠佳,但未來十年卻是最理想的投資標的之一。

巴倫週刊指出,投資人若想與股神為伴共創財富,那麼,選擇在此時買進巴菲特認可的股票,是個不錯的投資決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