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中國經濟網2010-10-25】巴菲特、張欣等富豪客串 <華爾街>描述中國財富

巴菲特、張欣等富豪客串 <華爾街>描述中國財富2010年10月25日 08:34 來源:山東商報 宗文


巴菲特

  在進入國內放映院線不久的好萊塢電影《華爾街2:金錢永不眠》中,出現了多位名人的客串身影。除了素來喜歡表演的“股神”沃倫·巴菲特之外,SOHO中國CEO張欣也首度“觸電”,在片中亮相。此外,《名利場》雜誌主編格雷登·卡特等人也在這部電影中跑起了“龍套”。

  作為經典商戰片《華爾街》的續集,《華爾街2》讓全球觀眾足足等了23年。和《2012》頗為類似的是,中國元素在片中再度出現,並成為關鍵“配角”。如果說《2012》傳遞出“中國實力”的概念,那麼《華爾街2》則是在描述“中國財富”。

  片中,張欣出演一位中國公司的談判代表。這家公司手握雄厚資金,想在美國尋找合適的投資項目。《福布斯》文章指出,這一配角的安排可謂別具匠心。現實中的張欣曾在高盛任職,而她在影片中遇到的丘吉爾·施瓦茨,就是以高盛創始人高曼為原型的虛擬人物。

  當這位虛擬的“高曼”想讓這家中國公司給一家太陽能薄膜公司投資1億美元時,張欣的“老闆”給出的回答意味深長。“等我女兒20歲的時候,他們需要的能源就不是翻一番的問題,太陽能可以滿足?我們要的是長遠投資。”

  張欣隨後向“高曼”提問的臺詞,則鮮明地體現了“中國財富”趕赴這場募資會的不尋常之處。“你還有其他什麼投資機會嗎?我們大老遠來一次也不容易。”會議最後,美方向張欣及其“老闆”送上禮物,談判以中國人深有體會的方式結束。

  作為另一重量級“配角”的巴菲特,在片中對不斷惡化的金融危機發表了一番評述。由於雲集了眾多大牌“龍套”演員,美國知名財經網站大街網指出,這部電影不如改名叫“客串永不眠”。

(責任編輯:王惠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