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0

【工商時報2010-10-20】《陸港熱門股》巴菲特瞄準中資股

《陸港熱門股》巴菲特瞄準中資股
2010-10-20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巴菲特中資股投資概況


索羅斯中資股投資概況

 美元大幅貶值,熱錢爭相湧入新興市場,中國股市也成為全球資金的聚集之地,而中資企業更是備受國際炒家青睞,繼索羅斯大舉投資阿里巴巴、民生銀行等中資股後,股神巴菲特也表示將積極投資中國股票。

 中國企業家網報導,巴菲特近日表示,中國有極佳的投資機會,將成為波克夏·哈薩威(巴菲特旗下公司)的投資目標。根據巴菲特和其他投資大師的選股策略,投資目標主要集中在那些有著長期利潤增長記錄、低負債、高回報的公司。

 此外,富比世也評出最有「錢」途,且可能受巴菲特青睞的5檔在美上市中國股票。報導指出,5檔個股包括中移動、綠諾國際、Techne(泰科公司)、中國玉柴國際、中國綜合能源公司。

 富比世推薦的理由是,中國移動的每股盈餘(EPS)在過去10年中,每年都呈現成長,公司負債只占年收入的十二分之一,都與巴菲特的投資條件相符合。而綠諾國際在過去10年中,每股盈餘沒有出現衰退,近來成長表現也很強勢。

 Techne(泰科)這家生物科技公司,總部設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幾年前在上海設立子公司。在過去10年的9年裏,它的每股盈餘(EPS)均節節攀升。此外,它沒有長期債務,且過去10年的資產淨值年增率(ROE)平均為19.7%。

 中國玉柴以柴油發動機製造為主,目前的獲利成長率為27.8%,,其總資產報酬率(ROTC)高達1,489%。

 中國綜合能源是家小型公司,股價波動較大。但該公司債務權益比率僅為2.4%;其通貨膨脹調整後的長期每股盈餘成長率接近60%;它的3年平均稅後盈餘年增率達10.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