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1

【鉅亨網2010-10-20】巴菲特進場釣大魚 股神增持慕尼黑再保股份至10%以上

巴菲特進場釣大魚 股神增持慕尼黑再保股份至10%以上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0-10-20 12:15:19 


巴菲特長期看好大型再保險業者。(圖:維基百科)

外電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慕尼黑再保險(Munich Re) (MUV2-DE)的持股已由原先的3%增加至10%以上,並表示有意買進更多股票。

慕尼黑再保周二發布聲明指出,截至本月11日,巴菲特持有該公司投票權股票比重為10.028%,超出必須公開披露投資人訊息的門檻。巴菲特透過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National Indemnity Co以及OBH LLC,持有慕尼黑再保股份。

身為全球最大再保公司的慕尼黑再保也表示,巴菲特可能會在未來12個月內,進一步買入有投票權的股票。

慕尼黑再保周二在法蘭克福市場交易的股價勁揚1.87%,收109歐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受到投資收益大幅縮水的影響,現階段再保產業正處於谷底,巴菲特選擇在此時逢低承接,進場釣大魚,表示看好該產業的長期投資效益。

目前再保業者的市場價值,已與淨資產價值相去不遠,該產業平均本益比為1.2,而慕尼黑再保的本益比更僅有0.95。

根據瑞銀預估,今年投資慕尼黑再保的殖利率可達5.6%,不但高出市場均值許多,也勝過緊追在後的瑞士再保。此外,慕尼黑再保計畫2011年4月前買回總值10億歐元的股票回購計畫,對提高現金部位與股利也有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