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財華網2010-10-14】【匯市新聞】巴菲特︰美國經濟正緩步慢走,歐元走勢將面臨挑戰

【匯市新聞】巴菲特︰美國經濟正緩步慢走,歐元走勢將面臨挑戰
2010/10/14 08:23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美國“股神”巴菲特日前表示,盡管“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但隨著全球經濟復蘇,人們還將在“很長時間內”感受金融危機和衰退帶來的影響。他說,“我們正在緩步慢走,而不是飛速向前”,但是“我們行進在正確的方向上”。

巴菲特對於美國經濟的言論一直受到政策制定者和投資者的關注。上個月,巴菲特曾表示自己“無限看好”美國經濟,他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正在不斷招工。

由於失業率高企限制消費支出,美國經濟增長正在放緩。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年率從前一季度的3.7%降至1.7%,同時遠遠遜於2009年第四季度5%的表現。上周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9月失業率仍保持在9.6%的高位。

除對美國經濟作出評判外,巴菲特還指出,歐元恐將面臨“真正的考驗”。他說,這是一次尚未完全結束的考驗,“我寧可遠觀其變也不會參與其中”。受歐盟推出7500億歐元救助基金影響,今年第三季度歐元兌美元累計升值11%,但巴菲特認為救助金恐怕不能解決歐盟成員國各自的問題,此前他就曾警告稱,放棄獨立貨幣政策的國家將面臨更大的違約風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