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中央社2010-10-14】股神之子排除第3代承父業

股神之子排除第3代承父業
中央社 (2010-10-14 14:50) 分享| Ads by Google

(中央社台北2010年10月14日電)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董事長巴菲特(WarrenBuffett)之子暨可能接班人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認為,巴菲特家族第3代成員不會接掌波克夏。

55歲的霍華德巴菲特在愛荷華州召開的世界糧食獎(World Food Prize)會議上受訪指出:「我們家族成員均各自出外打拚,作我們想作的事,作我們自認最擅長的事。由第2或第3代承繼父業是相當不尋常的。」

巴菲特身為波克夏董事長兼執行長,花了40年時間打造波克夏王朝。巴菲特已安排在他退休或死亡後的接班計劃。他計劃於退休後將負責的工作由一位以上經理人分攤。巴菲特於2006年表示,霍華德身為一名農夫兼作家將以非執行董事長身份維護波克夏的文化與價值。

巴菲特有3名子女,霍華德排行第2,巴菲特3名子女唯有他入主波克夏董事會。在被詢及巴菲特家族下一代成員在波克夏是否佔有一席之地,霍華德巴菲特表示:「可能不會」。霍華德巴菲特之子Howard W.Buffett目前任職美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