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工商時報2010-10-14】《國際經濟》巴菲特看經濟,痛苦將持續很長時間

《國際經濟》巴菲特看經濟,痛苦將持續很長時間
2010-10-14 08:07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
億萬富翁巴菲特周三在以色列表示,雖然全球經濟邁向復甦,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的影響仍將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他還指出在歐元兌美元上季創下8年來最大升幅後,將面臨「真正的挑戰」。

  巴菲特在特拉維夫市郊外的一場會議中指出,「最壞已經過去,但是痛苦將持續一段很長時間」,他還說「我們不是大步飛奔,而是緩慢前進的邁向未來」。

  由於失業情況不見改善,抑制民眾消費支出,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在今年已經放緩。美國9月失業率依然停留在9.6%,接近去年10月所創10.1%的26年高點。


  執掌柏克夏海瑟威公司的巴菲特上月曾說過,他對美國前景抱持「多頭」看法,並重申他的公司目前正在招募員工。他當時聲稱,「我們正朝向正確方向」。

  80歲的巴菲特還對歐元前景不表樂觀,他認為「這是一場考驗,我認為歐元依然尚未通過這項考驗」。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