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6

【新華網2010-10-12】M6上市 巴菲特助陣 比亞迪品牌形象獲提升

M6上市 巴菲特助陣 比亞迪品牌形象獲提升
2010年10月12日 07:57:14  來源: 北京商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9月29日之前,說起今年汽車圈的大事,大多數人會首先想到豐田章男的道歉。但9月29日之後,這個“首席”的位置則要讓位給比亞迪M6的在京上市。沃倫‧巴菲特、比爾‧蓋茨、查理‧芒格在比亞迪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的陪同下親臨M6京城上市發布會現場的那一刻,吸引了全球媒體關注的同時,比亞迪品牌的形象也隨之獲得提升。

股神巴菲特一直以“比亞迪員工”自詡,此次來華,早在數月之前即為媒體猜測和關注。早在M6北京站上市活動之前,巴菲特已經參觀走訪了比亞迪在深圳、惠州兩地的產業基地。在與媒體的交流中,巴菲特對M6這款車所呈現的“尊貴安穩”的駕乘體驗給予了極大肯定,並對其市場前景表示了期待。比亞迪M6在京的上市發布會是其在全國近30站分站上市的收官之作,而沃倫‧巴菲特、比爾‧蓋茨的親臨現場,更是為M6的全國巡回上市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兩個月之前,比亞迪官方宣布調低今年的產銷計劃,將2010年產銷目標由80萬輛調整至60萬輛。雖然比亞迪方面表示,調整是貫徹公司“品牌年”整體戰略的重要舉措,但這種說法顯然沒有得到業界及同行們的認同。不少聲音稱,所謂“提升品牌的舉措”只是比亞迪的托辭,銷售遇冷才是調整產銷計劃的真正原因。一時間,業內對比亞迪的質疑聲不斷,媒體的猜測性報道也很多。

直到比亞迪M6在京上市,巴菲特和王傳福以及比爾‧蓋茨等在閃爍的鎂光燈和全場關注的目光中依次走出那輛銀色的M6,巴菲特朝著M6高高豎起的大拇指在閃耀的鎂光燈中聚焦定格那一刻,比亞迪才真正獲得了業界的肯定。記者調查發現,巴菲特助陣M6上市活動後,很多消費者對比亞迪車型的認可度出現了明顯的上升。

再來看看M6,作為比亞迪衝擊中高端車市的首款車型,M6在研發上汲取國際汽車流行設計元素,在細節的把握上精益求精。售價13.98萬-23.98萬元,比亞迪M6的確可算是一款實力車型。

正像一位業內人士所說的那樣,“無論是巴菲特的‘秀’,還是M6這款車,都對比亞迪品牌提升起到了很大作用,也讓其在激烈的競爭中更有底氣”。(王萬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