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上海證券報2010-09-30】中國行帶來大商機 巴菲特不想退休太早

中國行帶來大商機 巴菲特不想退休太早
2010年09月30日 09:57:50  來源: 上海證券報 【字號 大小】【留言】【列印】【關閉】



  巴菲特的中國之行29日移師京城。面對媒體的採訪,80歲高齡的股神坦言,雖然公司已為他和好搭檔芒格的繼任事宜做好了準備,但自己還不想太快退休。

  眾所周知,巴菲特此次來中國主要是應比亞迪所邀,這也為此次行程定下了商業的基調。

  不少業內人士都感嘆說,比亞迪這次邀請巴菲特來華的活動策劃給公司帶來了超乎想像的正面效應。不僅是比亞迪的經銷商們在獲得股神親自接見後群情激奮,公司品牌在消費者心目中的認可度也有望得以大大提升。而在國際上,這兩天比亞迪的名字也頻頻出現在各大主流媒體的新聞頭條之中。

  當然,巴菲特這次來華也不只是宣傳了比亞迪。比如,股神到深圳時就專門從美國運來了他旗下冰激淩公司DQ的產品,為這家美國快速食品和冰激淩企業大打廣告。29日,DQ公司趁勢在上海宣布,到明年年底,公司計劃增加其在中國的門店數量。

  DQ公司CEO蓋納在新聞發布會上發出豪言,隨著中國經濟繼續快速發展,未來這裏將會有一個全新的消費者群體了解並喜愛上DQ的產品。果真如此,這裏面肯定要算上巴菲特千裏迢迢運來DQ冰激淩“請客”的一份功勞。

  在進行商業推廣的同時,巴菲特也沒忘了宣揚慈善。在29日當天比亞迪與西藏自治區簽署新能源係統捐贈的儀式上,巴菲特和他的好友蓋茨都講述了他們對于慈善事業的理解。

  作為全球最大慈善基金會之一的掌門人,比爾‧蓋茨特別強調了用科技支援慈善事業的新路徑。巴菲特表示,他和蓋茨都覺得,自己生活在一個只要付出就可以獲得令人難以置信回報的時代。

  在這次中國行之中,巴菲特對于投資談得很少。這也讓一些人猜測,股神是不是開始將事業重心轉向慈善,自己則可能從投資的一線隱退。畢竟,巴菲特已是80歲高齡,他的搭檔芒格更是年屆86歲。

  29日在接受央視採訪時,巴菲特就此作出了回應。他表示,自己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管理層已經為他和副手芒格離職後的事宜做好了準備。不過他也說,並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太快發生”。(朱周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