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華爾街日報2010-09-30】蓋茨和巴菲特為比亞迪充當推銷員

2010年 09月 30日 13:14
蓋茨和巴菲特為比亞迪充當推銷員

週三﹐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微軟(Microsoft)創始人之一比爾•蓋茨(Bill Gates)這兩位億萬富翁投資者為巴菲特旗下投資公司持股近10%的中國汽車生產商比亞迪(BYD)獻上了一場充滿名人效應的宣傳。


Associated Press
9月29日﹐巴菲特和蓋茨出席比亞迪新車M6發佈會上。這兩個美國人乘坐一輛比亞迪廂式車從霧氣中現身﹐來到比亞迪北京媒體活動的舞台中央。隨後他們對這款車大加讚賞﹐不過看起來好象是經過演練的。

蓋茨走出這款名為M6的廂式車後說﹐它太棒了﹐這款車的質量讓我感到吃驚。

巴菲特則表現得更加活躍。這位八十歲的老人開玩笑說﹐如果我在高中就有一部這樣的車﹐我會有很多約會的!但他並沒有詳細解釋為什麼會如此。M6擁有被比亞迪稱為流暢的子彈頭設計﹐體現出一種優雅與高貴﹐不過它看上去幾乎與普通的廂式車沒什麼區別。

蓋茨還談到了他對Twitter的使用﹐期間並未提及它是眾多在中國受到政府屏蔽的網站之一。在回答現場活動主持人的一個提問時﹐蓋茨說他在Twitter上關注一些中國人。他說﹐你也知道﹐Twitter在中國還沒有那麼多人用。

在兩位億萬富豪為比亞迪做宣傳的不久之前﹐巴菲特週一在中國發表了這樣一番言論﹐他說比亞迪對他來說是正確的選擇。

但當記者們在週三活動結束後紛紛追隨巴菲特和蓋茨時﹐巴菲特卻拒絕表示他是否會增持比亞迪﹐只是說我們很喜歡它。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 Inc.)所屬子公司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在比亞迪這家中國電池及汽車生產商中持有9.89%的股份。

巴菲特和蓋茨本週的中國之行是為了鼓勵中國最富有的人群捐出財產﹐用於慈善。

Owen Fletcher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