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自由時報2010-09-30】巴比晚宴地點曝光 媒體聞訊蜂擁而至

2010-9-30 字型: ∣看推薦∣發言∣列印∣轉寄∣分享:
巴比晚宴地點曝光 媒體聞訊蜂擁而至
SOHO中國董座潘石屹大嘴巴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和比爾蓋茲與中國富豪的慈善晚宴昨晚舉行,承辦單位原本對受邀出席的富豪名單和晚宴地點保密,但因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在推特洩漏晚宴地點,使得媒體蜂擁而至。

承辦晚宴的蓋茲基金會駐北京辦事處,一直對受邀出席的富豪名單和晚宴地點三緘其口,不僅不邀媒體參加,還與受邀富豪簽署保密協定,中國媒體只能在北京團團轉。

但潘石屹二十七日傍晚在推特中,透露「巴比晚宴」地點是在北京昌平區的拉斐特城堡酒店,使得中國媒體蜂擁而至。

巴菲特在晚宴上說,中國慈善發展之快超乎想像,未來會比美國發展得更快,慈善捐贈是很個人的決定,而他和蓋茲到中國,只是想和大家分享經驗。蓋茲也表示,慈善的魅力在於多樣性。

根據參加晚宴的一富豪透露,原本受邀出席的中國富豪為八十至一○○人,後來縮小為五十人以內,大部分受邀富豪是由企業家楊瀾和吳征夫婦、及其旗下的陽光文化基金會,協助蓋茲基金會聯繫而來的。

該富豪並透露,出席晚宴者除了中國民政部長李立國等官員,還包括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香港富華集團主席陳麗華、新華都實業集團創辦人陳發樹、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工商銀行董事長姜建清、中國人壽董事長楊超、招商銀行董事長馬蔚華,以及黃埔投資集團董事長陳游標等,昨晚陳游標是第一個抵達會場的富豪。

巴菲特續挺 比亞迪股價大漲

此外,昨天稍早巴菲特造訪比亞迪,即便比亞迪八月銷量暴跌十九%,仍重申對比亞迪的支持,使得比亞迪股價收盤大漲三.三四%。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夏海瑟威持有比亞迪近十%股份。

巴菲特昨天下午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訪問時表示,每次與董事會面時,泰半時間都在談接班問題,因為這件事很重要,他和副董事長蒙格一旦要交棒,公司已做好接班準備。

巴菲特擔任伯克夏執行長已五十年,去年他仍表示,已找到四個接替他擔任投資長的候選人,包括曾參與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學運的避險基金Himalaya Partners創辦人李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