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亞洲時報2010-09-30】報道:逾五十位富豪現身北京慈善宴

報道:逾五十位富豪現身北京慈善宴
新聞 - 兩岸新聞
2010/09/29, 週三
市場消息指出有50名以上的中國富商,出席巴菲特及蓋茨在中國首都擺上鴻門宴,這兩名大慈善家沒有「硬銷」捐錢,只著重慈善交流,使赴宴富豪並不感到迫捐的壓力。

某位與會的富豪透露,美國著名投資大師巴菲特與美國微軟公司創始人蓋茨,29日傍晚在北京一間酒店設下慈善宴,款待當地官員及50多名富商,包括民營企業家曹德旺、陳麗華、陳發樹、王傳福、郭廣昌,以及民政部長李立國等數個部長,還有工商銀行姜建清、中國人壽楊超、招商銀行馬蔚華等中央企業的掌舵人。科技資訊的精英代表,包括張朝陽、李彥宏、馬雲等。

「股神」席間指出中國的慈善活動快速發展超乎想像,相信未來會比美國更快。巴菲特強調慈善捐贈是個人決定,他跟蓋茨這次訪華只想跟嘉賓分享捐錢經驗,包括可改變千百萬人的生活,以及投身慈善事業不要懼怕失敗,並且有關工作可關注全人類,是不分國界、不論種族。蓋茨還形容慈善捐款的魅力是多元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