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國經濟網2010-09-30】蓋茨巴菲特讚中國之行超想像:富豪說得好做得也好

蓋茨巴菲特讚中國之行超想像:富豪說得好做得也好2010年09月30日 14:38 來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北京9月30日訊(記者林秀敏) 世界首富比爾蓋茨和股神沃倫巴菲特媒體見面會今天上午9時在北京國貿大酒店舉行,他們就中國慈善事業發展,慈善晚宴情況,以及中外媒體關心的其他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蓋茨和巴菲特對這次中國之行十分滿意。巴菲特說,中國城市的變化讓他感到驚嘆,15年前他曾在中國住了17天,3年前他在大連逗留了1天,以及這幾天在深圳所見到城市變化讓他感慨:中國有很多優秀的人才,在短時間內創造出如此奇跡!巴菲特稱讚中國的慈善事業發展的很快,富豪們說得好,做得也非常好。

巴菲特說,他要把他99%的財富捐贈出去,並且在他去世前後10年內,將捐款落實到實際用處中,而不是成立基金會長久地存在下去。

蓋茨贊同巴菲特的同時補充,他們在做慈善起初也存在許多困惑和擔憂,所以善款大多都落實在教育和醫療衛生上,因為這領域比較容易掌握並且比較透明。另外,他們也遇到如何處理慈善與子女、家庭以及企業之間的矛盾,在這方面可以與中國的慈善富豪們互相交流並互相傳授經驗。他指出,中國慈善企業家目前最擔憂的是被誤解,而使名譽受到損害。

蓋茨說,他們所做的捐贈有兩種類型,一種是企業做,微軟在這方面可以做很多的捐贈,還有是個人做出的捐贈,像巴菲特先生,也向蓋茨基金會做了捐贈。目前,蓋茨基金會的捐款主要用到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在中國所做的慈善只是起催化劑作用,不是重點捐助對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