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新華網2010-09-30】巴菲特——熱愛生活的投資人

巴菲特——熱愛生活的投資人
2010年09月30日 00:01:3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新華網北京9月29日電(記者張樂)一名中國大學生問“股神”巴菲特:“如果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的話,你將怎麼辦?”巴菲特回答:“我將依然和人們一起工作,我深深地熱愛著現在的生活。”

  29日下午,巴菲特在北京錄制的一檔電視節目中與中國聽眾共話財富,暢談人生。此次巴菲特和比爾‧蓋茨的中國行,被中國各界認為是對中國富豪的“慈善勸捐”之旅。

  80歲高齡的巴菲特被聽眾問道:“為什麼你80歲還不退休,而蓋茨那麼年輕就已經退休了?”在一片笑聲中,巴菲特坦言自己確實很想工作,他們公司裏有許多年紀很大也很優秀的經理。“如果你們發現我在生意場上‘睡覺’了,請務必要告訴我。”巴菲特打趣道。

  蓋茨在回答同一個問題時說:“我和以前一樣,也在努力工作,只不過現在是在比爾‧蓋茨基金會,而不是微軟。”

  有人問巴菲特和他的投資夥伴查理‧芒格,你們那麼大的年紀有沒有考慮找個接班人?主持人風趣地把哈裏‧波特的圖片展示給巴菲特,問他此人如何?巴菲特回答說:“哈裏‧波特已經有份很好的工作,我不想讓他失去這份工作。”

  在被問道怎樣“投資”婚姻和愛情時,巴菲特說:“我21歲時和19歲的妻子結婚,對婚姻和愛情的‘投資’需要比股票投資更為謹慎,如果離婚了,那將是個非常糟糕的經歷。”

  巴菲特的投資夥伴查理‧芒格趁機對聽眾說,在股票市場上,投機是個很糟糕的妻子。

  29日中午,在比亞迪公司向西藏捐贈新能源係統的簽約儀式上,巴菲特接受了藏族姑娘獻上的哈達,並稱哈達像姑娘一樣美麗。

  另悉,29日下午,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在京接受邀請,擔任中國社會福利教育基金會顧問,並表示將對中國社會福利教育基金會以及中國慈善事業的發展給予關心和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