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中央社2010-09-30】「股神」巴菲特像個老頑童 【11:45】

「股神」巴菲特像個老頑童 【11:45】


〔中央社〕被稱為「股神」的美國超級富翁巴菲特,個人財富達450億美元,許多人崇拜這名80歲老人,而現實生活中的巴菲特精力充沛、熱愛生活、喜歡開玩笑、十分風趣幽默。

新華社從9月27日巴菲特抵達深圳到30日離開長沙,近距離接觸股神多日。據報導,他給人最深的印象是:這是一個招人喜愛的老人,活脫脫一個老頑童。

應大陸比亞迪公司邀請,巴菲特乘坐包機於27日下午到達深圳,當天,巴菲特有兩次演講,第一次演講剛開始就幽默了一把。他說,到中國來一般會用中文給大家說幾句話,但考慮到如果這樣,翻譯小姐就要失業,所以還是說英文讓翻譯小姐來翻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也掩飾了他不會講中文。

晚宴致辭時,巴菲特給大家講了一個故事。他說,他和搭檔查理認識已經51年,總是他提的建議多,而查理一共只給他打過3次電話。其中1次就是讓他買比亞迪股票。查理甚至威脅他,如果不買比亞迪股票,將來會後悔的。

晚宴最高潮是巴菲特彈著四弦琴演唱兩首歌,還和女主持人一起合唱,博得陣陣掌聲。

28日一大早,巴菲特和比爾.蓋茲等人於比亞迪在深圳和惠州的4個研發製造基地考察,隨行的許多年輕人都有點吃不消,而80歲的巴菲特則從頭到尾興致勃勃,步履矯健。最後一個節目是為足球賽開球,在比亞迪寶龍基地的足球場上,巴菲特踢了一球,力道還不小。

29日在北京出席比亞迪M6上市活動時,主持人問巴菲特這部車怎麼樣,他風趣地說,如果年輕時有這樣一輛車,學校�所有的女孩子都會來追我。

當天在參加電視台一場對話節目時,主持人問他,這麼大年紀了,有沒有考慮退休,並拿了一張哈利.波特的照片問,這個人行不行?巴菲特假裝認真地說,「哈利.波特已經有份很好的工作,我不想讓他失去這份工作。」

一路上他不時和他的老拍檔、86歲的查理.芒格逗嘴皮子,芒格也毫不示弱。在和比亞迪員工對話時,有個問題巴菲特讓芒格回答,芒格回應說,你不是「股神」嗎?還是你回答好了。又是一個老頑童。

在北京參加一個電視訪談節目時,1名中國大學生問巴菲特:「如果2012年就是世界末日的話,你將怎麼辦?」巴菲特回答,「我將依然和人們一起工作,我深深地熱愛著現在的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