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聯合報2010-09-29】巴菲特、蓋茲聯手 推銷比亞迪

巴菲特、蓋茲聯手 推銷比亞迪

【聯合報╱特派記者汪莉絹/深圳報導】 2010.09.29 04:09 am


股神巴菲特昨天參觀比亞迪位於深圳和惠州的四大基地,而比亞迪公司人士表示,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昨天也飛抵深圳,與巴菲特一起考察比亞迪的部分生產基地和項目。

巴菲特的參觀行程未對媒體開放,不過,比亞迪公司人員表示,巴菲特首站參觀比亞迪製造電池的葵涌基地。該基地是比亞迪創始人王傳福以手機電池起家創業根據地。

巴菲特參觀該基地的生產廠房,以及比亞迪在該地建立的學校和文化中心。此後,巴菲特前往比亞迪惠州基地,探訪比亞迪位於該基地的鐵電池生產技術,並參觀鐵電池製造廠房。此處是比亞迪新能源技術的核心,通常是禁止對外開放,巴菲特作為比亞迪股東和貴賓,才得以入內一看究竟。

中午時分,巴菲特參觀比亞迪位於坪山的總部基地、走訪陳列比亞迪史歷發展的博物錧、未來村、太陽能儲能電站,以及汽車整車總裝廠房、充電站等。最後一站是比亞迪寶龍基地,其主要從事手機、筆記型電腦代工業務。

大陸業內專家認為,巴菲特此行密集緊湊,從他參觀的行程來看,無疑是以新能源技術、新能源汽車、儲能電站和太陽能為中心,進行深入重點的考察,顯示其把握價值投資並深入瞭解企業的一貫作風。

比亞迪公司人員透露,蓋茲昨天也特地從北京飛到深圳,與巴菲特一起考察了比亞迪部分基地專案。

【2010/09/29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