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新華網2010-09-29】巴菲特:深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城市

巴菲特:深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城市
2010年09月29日 13:36:42  來源: 深圳商報 【字號 大小】【留言】【打印】【關閉】


王榮、許勤會見巴菲特、蓋茨一行。深圳報業集團記者 許業周 攝

  昨天晚上,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會見了來深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沃倫‧巴菲特以及微軟公司非執行董事長比爾‧蓋茨一行。巴菲特盛讚深圳,認為深圳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城市,是個適合投資經商適合旅遊觀光的城市,自己將會向世界推銷深圳。

  王榮、許勤對巴菲特和蓋茨一行來深表示熱烈歡迎,向巴菲特、蓋茨和美國朋友對深圳、對比亞迪等深企的關注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說,深圳是中國的首批經濟特區之一,率先進行了改革開放和建立市場經濟的探索,在高科技產業聚集以及資本市場發育等方面取得了顯著成就。深圳短短30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為深圳新一輪發展打下了良好基礎。今年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30周年,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先後來到深圳,對深圳發展提出了新要求,希望深圳在高科技產業方面能夠繼續引領中國新興產業的發展,希望深圳加快完善市場經濟體制,加強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的改革,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方面提供示范和經驗。深圳目前不僅致力于為企業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最近還制訂了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把新能源、網際網路、生物、文化產業、新材料等作為政府今後重點支持的發展方向,這些都離不開科技和資本市場的支持,希望巴菲特和蓋茨先生今後更多地關注、支持、參與深圳的發展。

  巴菲特和蓋茨對深圳的熱情歡迎表示感謝。巴菲特說,這是他第一次來深圳,但相信今後一定會再次訪問這個美麗的城市。他說,比亞迪公司是位于深圳的一個知名企業,深圳是一個迅速崛起的城市,兩者在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的。深圳有良好市場環境和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深圳也非常具有遠見卓識,不僅培養出像比亞迪這樣一批優秀的企業,還瞄準了新興產業。比亞迪的目標是在2025年時能夠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企業,我相信這一點,也希望到那一天我能夠再次來到深圳,和他們一起慶祝。回到美國後,我將向周圍的人宣傳深圳,宣傳深圳是一個非常適合投資經商和旅遊觀光的地方。巴菲特笑稱,深圳從此以後將有了他這樣一個非常好的公共關係專家,在世界范圍內推介深圳。

  蓋茨稱讚深圳既有一大批包括華為、中興、騰訊等在內的傑出高科技公司,也有很多創新型企業。他說,非常高興能和深圳開展包括正版軟件在內的一係列合作,他祝願深圳高科技產業取得更好更大發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毅,副市長袁寶成,市政府秘書長李平;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副董事長查理‧芒格,微軟公司副總裁拉裏‧科恩,國際寬頻網絡基建及通訊公司董事長沃爾特‧小思科特,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董事朗‧沃森,中美能源控股公司董事長大衛‧索科爾等參加了會見。(深圳報業集團記者 肖意 范京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