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世界新聞網2010-09-29】陪巴菲特、蓋茲訪中 李錄曝光

陪巴菲特、蓋茲訪中 李錄曝光
香港新聞組香港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29, 2010 06:02 AM | 1124


巴菲特、蓋茲(前排右三、右二)與比亞迪員工大合照,其中前排左一戴墨鏡者疑是李錄。 (取材自電動車時代網)

在「六四事件」後曾被北京列為通緝犯的前學運領袖李錄,連日來隨同微軟創辦人蓋茲(Bill Gate)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兩大億萬富豪回到中國。因其身分敏感,有關當局曾多方力阻李錄公開曝光,但未能成功。李錄28日偕兩大富豪於深圳、惠州參觀比亞迪的廠房,還與該廠員工大合照。照片隨後經由中國網站流出。

香港「東方日報」發自深圳的報導說,被傳說是股神巴菲特接班人之一、現年44歲的李錄,27日隨巴菲特抵深圳。巴菲特此行訪問中國四天,主要考察其入股投資的比亞迪汽車公司的業務。微軟創辦人蓋茲也於28日清晨,自北京轉抵深圳與巴菲特會合。


報導說,中國媒體日前接到指示,拍攝照片時「只能拍巴菲特,不能拍到李錄」,27日有關部門更警告媒體避免誤踏禁區,許多媒體於是乾脆不再派人報導。


28日上午8時,巴菲特、蓋茲從酒店出發,先到位於深圳葵涌的比亞迪基地參觀,後轉往惠州的比亞迪鐵電池車間及發動機車間視察。中午時分,他們再轉到位於坪山的比亞迪總部。巴菲特一行所到之處,都有警車隨行,比亞迪屬下四廠房也加強保安。其中,坪山總部的辦公大樓保安嚴密,大門周邊駐有整隊配有防暴裝備的巡防員,大門內還有救護車待命。其餘所有車輛及員工,不能從正門進入。


報導說,儘管官方設下多重障礙,疑似有李錄的照片仍意外流出。中國的「電動車時代網」兩天來不但全程直擊巴菲特參觀比亞迪各廠的行程,28日更以「獨家照片:巴菲特、蓋茲與比亞迪員工合照」為標題,刊出一張疑似有李錄現身的照片。李錄坐在前排最左位置,並戴上太陽眼鏡刻意低調。報導說,廠內員工只知他為巴菲特隨行人員,無人知道他的身分。


有網民28日在新浪微博上發布一些巴菲特和蓋茲此次訪中國的照片,其中一張是職員拍攝蓋茲時的畫面,除蓋茲本人外,李錄也坐在旁邊。


李錄因「六四事件」遭北京通緝,1989年6月經香港逃往法國巴黎,再於同年底流亡到美國,從此展開人生新的一頁,意外成為美國華爾街金融大亨。2008年,他推薦巴菲特入股比亞迪,讓他的公司兩年內賺12億元。


有消息說,李錄此次也是以「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牽線人」的身分,獲准隨巴菲特一行踏足中國。據知李錄過去曾秘密回國,但如此高調是第一次。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陪巴菲特、蓋茲訪中 李錄曝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