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新華網2010-09-29】巴比晚宴:兩個熱衷慈善的美國人一次普通中國行

巴比晚宴:兩個熱衷慈善的美國人一次普通中國行
2010年09月29日 07:57:54  來源: 錢江晚報

“大嘴”潘石屹透露晚宴地點巴比晚宴,馬雲低調出席

本報觀點:兩個熱衷慈善的美國人一次普通中國行


資料圖

有潘石屹在的地方,常常有各種有趣的內幕消息。如果不是他昨天的微博,四處蜂擁進京的媒體記者們可能還在為巴菲特和比爾蓋茨的慈善晚宴地址“抓瞎”。

27日傍晚,潘石屹在他的熱門微博裏放了這麼一條:“後天下午五點,受比爾蓋茨和巴菲特的邀請,我和張欣去參加‘共議慈善的晚宴’,要求穿商務正裝,就是要求穿西服吧。地點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我想那天一定會有許多媒體記者。”

潘石屹炫了一下,也無意中幫了媒體一把。

拉斐特城堡酒店位于北京昌平區,是一座歐洲城堡主題酒店。昨日,拉斐特城堡酒店前臺工作人員證實,慈善晚宴的確在該酒店舉行,但是具體在哪個宴會廳舉辦,目前前臺尚未接到通知,具體的接待安排也未下達到前臺。“晚宴有專人負責。”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此次晚宴將採取包場的形式,具體安排一切保密。

神秘,低調,是巴比慈善晚宴留給人們的最大懸念。時間、地點知道了,卻不曉得客人是誰。

協辦此次活動的蓋茨基金會北京代表處,一直對此消息三緘其口。目前,公開表示收到邀請函的富豪不足十人,其中明確表示出席的只有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光標、SOHO中國的潘石屹、張欣夫婦,以及老牛基金會創始人牛根生。

關注聲中,浙商也被寄予了很大期望。與陳光標、馮軍和其他積極響應者不同,浙商富豪對這種慈善方式明確表示不同看法。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婉拒了邀請,並對媒體表示,從內心來說,他並不欣賞動輒就捐資產的慈善行為。因為在他看來,捐出全部資產並不是真慈善,只有持續地為社會創造財富才是真正的慈善。

阿裏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昨天確定參加慈善晚宴,並選擇了折中方案。

“最近蓋茨和巴菲特要來中國,我完全支持。當你有上億資產的時候,你一定要記住,這不是你的錢,而是社會的。是社會信任你,把資源交給你,你才有了今天。我覺得把這些錢投到更多的網店以及公益方面才更充實,中國需要3億的就業機會,我們的環境需要保護,錢還要花在這兒。”在9月初的阿裏巴巴網商大會上,馬雲如此表示。

巴比慈善晚宴今天如約進行。晚宴能否帶動中國富豪新一波的慈善熱?本報將繼續予以關注。(記者 羅凰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