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香港文匯報2010-09-29】深書記市長晤「巴比」

深書記市長晤「巴比」

--------------------------------------------------------------------------------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09-29] 我要評論(0)
 【本報廣東新聞中心記者李昌鴻深圳28日電】「巴比」28日繼續中國之行。巴菲特繼續力挺比亞迪之餘,蓋茨更表達了與華為、比亞迪和騰訊等公司的合作意向。此外,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會見巴菲特和蓋茨,王榮期望二位在深圳資本市場發展方面能提供一些建議。明天上午,巴菲特和蓋茨一行將赴北京,參加比亞迪一些活動,當天晚上,他們將參加比爾.蓋茨基金會主辦的慈善晚宴。

考察比亞迪四大基地

 儘管股神巴菲特已年屆80歲,28日行程未見疲態。他當日一早與從北京前來深圳的蓋茨等一起,前往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位於深圳和惠州的四大基地考察,重點是與新能源相關的鐵電池、儲能電站和電動汽車等,甚至還仔細參觀了位於葵涌的亞迪學校和企業的文體中心。

 當晚,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和市長許勤會見了巴菲特和蓋茨一行。巴菲特稱,深圳培育了像比亞迪非常有成長性的高科技企業,能夠誕生這樣的企業需要政府的遠見卓識。王榮期望巴菲特和蓋茨能夠給深圳發展資本市場提供良好的建議。蓋茨則表示,期望未來能夠與華為、騰訊和比亞迪展開合作。

 27日晚,巴菲特與比亞迪來自全國的逾千名汽車經銷商共進晚餐,他還給與會嘉賓帶來了500份美國聞名的「冰雪皇后」冰淇淋。他甚至還在宴會上現場獻藝,邊彈吉他,邊唱了兩首英文歌。另外,在給深圳巴士集團出租車司機代表頒獎時,巴菲特擁抱了一位女司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