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星島日報2010-09-29】遊比亞迪三大廠區 防暴警候命 蓋茲抵深 陪股神做「生招牌」

遊比亞迪三大廠區 防暴警候命 蓋茲抵深 陪股神做「生招牌」
[2010-09-29]

本報訊


股神巴菲特、世界首富比爾.蓋茲28日在深圳展開緊湊旅程,實地考察比亞迪惠州基地及深圳總部。深圳警方密切關注,除派出數十名防暴警察現場待命外,兩大富豪途經線路全程由警車開道,交警更提前封路。當完比亞迪的「生招牌」後,巴比即轉飛北京。有消息透露,備受關注的29日晚上慈善晚宴,將在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舉行。
兩大富豪到訪,全程獲比亞迪以最高規格接待,包括破天荒開放部分不對外的生產車間,包括鐵電池隔膜紙、發動機生產車間等。有分析指,面對巴菲特撤資傳聞,比亞迪展示核心業務,有助穩定市場。
在深圳坪山總部,巴菲特、蓋茲搭乘將於30日下線的電動大巴K9,率先親身體驗新車。兩人又不忘展示其親民一面,蓋茲還在寶龍廠區與員工踢球數分鐘;在總部,兩人又和逾百員工拍攝大合照留念。
二人28日參觀惠州、深圳三大廠區,途經路線全程由警車開道,交警更提前封路,確保貴賓分秒不誤。深圳公安部門也派出數十名防暴警察在現場候命,滿載防暴警察的中巴一直在廠區內待命,還有一架全球頂級裝備的醫療救謢車。
結束深圳比亞迪的行程後,「巴比」轉飛北京,此行最為矚目的是29日的慈善晚宴。蓋茲基金會北京代表處工作人員以「私人晚宴」為由,拒絕披露晚宴的任何訊息。


宴會地被曝歐洲城堡酒店


雖然主辦方嚴格保密,但地產商潘石屹卻提前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29日下午5時他將前往北京郊區的拉斐特城堡酒店赴宴。據悉,該酒店被告知在30日凌晨零時之前,酒店將完全封閉。據香港《文匯報》報道,拉斐特城堡酒店幾名工作人員28日就開始修繕和清洗通往酒店的道路,而距酒店大廳正門約200米處已經放置了隔離墩,並設置了多名保安看守。保安說,從27日起,酒店已經開始實施封閉,只有工作人員才能出入。有酒店侍應透露,截至28日18時,酒店的宴會廳均已布置完畢,晚宴的地點將在兩個宴會廳中選一個。裝飾和食物都僅比該酒店普通晚宴略精緻一些。
面對關於晚宴的具體問題,酒店值班經理和前台並未否認,卻都報以「不清楚」的回答。據瞭解,拉斐特城堡酒店是位於北京昌平區的一座五星級歐洲城堡主題酒店。
由於擔心被勸捐等原因,有消息稱,近一半接到邀請函的中國富豪可能不會去參加這場慈善晚宴。獲邀出席晚宴的李連傑則坦言:「他們此行並無此意,只是希望多一些富裕朋友一起探討未來可以怎樣做,捐款只是第一步,之後如何立法監管?是商討人類未來的前途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