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世界新聞網2010-09-29】平民38元晚餐 叫板巴比盛宴

平民38元晚餐 叫板巴比盛宴
大陸新聞組北京29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29, 2010 06:06 AM |


巴菲特(前右)和蓋茨(前左)28日在比亞迪惠州研發製造基地的鐵電池檢測中心交流。(新華社)

slideshow 在巴菲特和蓋茲的富豪慈善晚宴備受關注的同時,今晚另一個平民晚宴也向兩位世界超級富豪發出邀請。

新京報報導,近日幾個來自不同領域的自由職業者,有感於「巴比」的富豪晚宴活動,在各大網路論壇發帖,發起了一場平民慈善宴,他們認為平民才是中國慈善的脊梁。


報導指出,平民晚宴選擇和巴比晚宴同一天,在民族園的快捷假日酒店舉行,召集56個人參加,參加平民晚宴遵循自願原則,但是謝絕明星、富豪新貴參與。餐費採用自願AA制,每人38元,也是酒店的最低消費檔,弱勢群體免費。


平民晚宴活動已經向巴菲特和比爾蓋茲發出公開邀請,既然與富豪晚宴同時舉行,邀請他們兩人參加是不可能的;發起人之一一飛說:「我也不是為難他們,只是希望以這樣一個方式,讓他們來聽聽平民的聲音。」王一飛說。截至昨晚,已有近40人報名參加平民晚宴,這些人中有留學生、大學教授、導演、公司白領等。


據報導,山寨春晚的導演施孟奇、北大社會責任研究所負責人崔志如也報名參加。崔志如說,之所以參加平民晚宴,是因為「巴比」晚宴的門是關著的,只有富豪才有資格進入,而平民晚宴的門是向所有人打開的,希望鼓勵平民做慈善。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平民38元晚餐 叫板巴比盛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