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世界新聞網2010-09-28】巴菲特:比亞迪是正確選擇

巴菲特:比亞迪是正確選擇
特派記者汪莉絹深圳2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28, 2010 06:06 AM | 1539 觀看次數 | | 3 | |


全球知名投資大師巴菲特(右)受邀訪問深圳比亞迪公司,他的黃金搭檔查理‧芒格(中),和比亞迪總裁王傳福(左)一起參加比亞迪銷售第100萬輛汽車慶典。(美聯社)
slideshow 獲大陸知名汽車製造商比亞迪邀請,世界知名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27日下午抵達深圳,巴菲特除出席比亞迪的經銷商大會外,主要目的是29日和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茲主持一場「慈善晚宴」。

這場晚宴是巴菲特此行的重頭戲,晚宴的目的之一是勸捐,即號召世界最富有人士捐獻至少一半的財產,包括中國富豪。


巴菲特的「勸捐」行動被大陸媒體炒得沸沸揚揚,對中國的富豪形成莫大壓力。巴菲特和比爾蓋茲這場北京慈善晚宴,邀請50位中國富豪參加,富豪會不會響應「裸捐」,成為大陸社會的關注焦點。


巴菲特此次訪問中國前夕,傳出他可能出售持有的比亞迪股份,但巴菲特27日高度評價比亞迪,以行動粉碎出脫比亞迪持股的傳言,比亞迪有了巴菲特的加持,一掃近來狀況連連、負面消息不斷的衰運,元氣大增。


巴菲特的專機於27日傍晚抵達深圳寶安機場後,立即前往比亞迪銷售第100萬輛汽車的經銷商大會。巴菲特在會上表示,「這是我第一次到深圳,但我保證這絕不是最後一次。」他向比亞迪的經銷商許下承諾,「等到比亞迪汽車銷量破千萬時,我還會再來。」


巴菲特表示,比亞迪是一家年輕且具有前景的公司,正在高速增長,同時也是創新和技術領域的領導者。他說,「去年五月,我和比爾蓋茲都試開了比亞迪E6,對這款車的性能讚歎不已。我確信,比亞迪將是綠色技術和汽車發展的未來領導者。」


巴菲特說,他很驚訝地看到今年上半年,比亞迪汽車成長高達63.5%,是全世界成長最快速的汽車企業。他說,「對我而言,比亞迪是正確的選擇」。


深圳今年推廣計程車改用電動車,巴菲特十分讚許。他說,深圳是世界上第一個廣泛試用電動計程車的城市,這些電動計程車對環境的污染是普通汽車的十分之一,如果能在公共交通推廣電動車,城市污染將大為降低。


巴菲特的致詞引來台下如雷掌聲,他還幽默地說,他來到中國本來是要用中文發言,不過如果用中文講話的話,翻譯小姐就要失業了。他話音未落,台下又笑成一片。


簡短的談話後,巴菲特即與比亞迪總裁王傳福等人為比亞迪F3DM雙模電動車全國巡迴上市,舉行簡單的啟動儀式。巴菲特此行除到深圳外,還將前往北京、長沙。28日,巴菲特將參觀比亞迪在葵湧、寶龍和惠州等地的生產基地。


另外一位世界首富「微軟」的比爾蓋茲27日也已抵達北京,除了拜會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外,中午並到訪位於北京西格瑪大廈的「微軟」亞洲研究院,簡單參觀研究院的情況。27日晚抵達深圳,和巴菲特及其他人會面,參觀比亞迪,瞭解關於電池、能源和交通工具方面的創新。


蓋茲此次中國行完全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茲慈善基金會」中國代表處安排。微軟亞洲研究院在1997年成立,如今已是微軟公司在美國本土以外規模最大的基礎研究機構。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比亞迪是正確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