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新華網2010-09-28】股神巴菲特:“比亞迪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選擇”

股神巴菲特:“比亞迪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選擇”

http://www.gd.xinhuanet.com |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 時間: 2010-09-28 15:55 | 收藏本文

  新華網深圳9月28日電(記者賴雨晨、彭勇)應比亞迪邀請,股神巴菲特訪問中國。27日下午,在深圳參加比亞迪係列活動時,巴菲特說,比亞迪是一家年輕而且前景廣闊的公司,正在經歷著高速的增長,同時也是創新和技術領域的領導者。他說:“比亞迪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選擇。”

巴菲特說,這是他第一次到深圳,但他向大家保證這絕不是最後一次。他非常榮幸能夠來到中國,和大家一起慶祝比亞迪汽車銷量突破百萬輛。當銷量突破千萬輛的時候,他會再來的。他非常高興地看到,比亞迪的第一批e6純電動車已經累計運行超過60萬公裏。

深圳是世界上第一個廣泛試用電動計程車的城市。這些電動計程車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只有普通轎車的十分之一,如果能夠在公共交通中更廣泛地應用電動車,城市污染將大大減少。

巴菲特說,比亞迪是一家年輕而且前景廣闊的公司,正在經歷著高速的增長,同時也是創新和技術領域的領導者。比亞迪致力于解決我們時代很多的工程和能源方面的困境,它的努力不僅為自己帶來了經濟效益,也有益于全人類的福祉。

巴菲特說,去年5月他和比爾·蓋茨都試駕了比亞迪e6,他對這款車的性能讚嘆不已。e6在深圳的累計運行達到60萬公裏也凸顯了比亞迪在綠色技術和汽車研發方面的努力。他確信比亞迪將是未來的領導者。

巴菲特說,今年上半年,比亞迪汽車實現了63.5%的增長,這也讓它成為全世界增長最迅速的汽車企業。他祝賀各位獨具慧眼,選擇比亞迪作為自己的合作夥伴。基于高科技的合作和比亞迪的美好未來是我們共同的優勢。

巴菲特說:“比亞迪對我而言是正確的選擇,相信對你們來說也是。就像BYD代表‘成就夢想’,讓我們一起來成就我們的夢想。”

據悉,2008年9月,巴菲特通過旗下附屬公司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比亞迪10%的股份;2009年5月,比亞迪e6等多款車型亮相于巴菲特投資旗艦伯克希爾-撒韋公司投資年會。(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