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新華網2010-09-28】“巴比夜宴”明日開宴 劉永好明確表態不參加

“巴比夜宴”明日開宴 劉永好明確表態不參加
2010年09月28日 14:47:12  來源: 羊城晚報


  9月27日,比爾‧蓋茨和巴菲特兩人如期抵達中國,展開為期四天的中國行。

  根據各方消息顯示,“巴比”二人的中國之行行程並不一致。美國股神巴菲特昨日抵達深圳,在以總裁王傳福為領隊的比亞迪高管迎接下入住深圳華僑城洲際酒店。巴菲特除了到北京與蓋茨參加慈善晚宴外,其余時間全部參加安排的考察活動。行程大致是深圳、惠州、長沙、北京。

  與此前到華的高調不同,這次比爾‧蓋茨則是低調現身北京,行程由“比爾和梅琳達‧蓋茨慈善基金會”中國代表處安排,先是到訪了位于北京西格瑪大廈的微軟亞洲研究院。據報道,蓋茨此次的一個重要行程是與中國政府探討艾滋病等疫苗方面的研發合作,並考察相關制藥企業。

  而被炒得沸沸揚揚的“巴比慈善晚宴”則僅僅是二人此次中國之行的安排之一。但在“勸捐”的話題下,晚宴仍備受關注。

  另據了解,巴比慈善晚宴名單已經敲定,受到邀請的絕大部分是在財富榜排名靠前、對慈善事業態度積極或正在做相關慈善事業的中國富豪,也有一部分是“隱身富豪”,但具體名單對外保密。

  目前,網絡上已經流傳一份擬邀請富豪名單,其中就包括有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CEO張欣、黃埔投資集團董事長陳光標、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赤子之心董事長趙丹陽、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福耀玻璃集團董事長曹德旺、宏達集團董事長劉滄龍、步步高集團董事長段永平、萬豐澳特集團董事長陳愛蓮、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老牛基金會創始人牛根生等。但宗慶後、曹德旺、劉永好等人,近日已明確表態不會參加此次“巴比慈善晚宴”。

  陸志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