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星島日報2010-09-28】股神「照拂」李錄重返國門 巴菲特抵深圳挺比亞迪

股神「照拂」李錄重返國門 巴菲特抵深圳挺比亞迪
[2010-09-28]

記者 李建人


極有可能成為「股神」巴菲特接班人的「六四」民運領袖李錄(原名為李祿),兩個月前經過多方面的籌劃,昨終在21年後以美國商人身分重返中國,成為今次巴菲特訪華的另一焦點話題,但李錄全程極為低調,刻意避開媒體鏡頭。據悉內地政府機關已指示內地媒體,只准發布巴菲特的單人照片。

據比亞迪有關人士透露,為了讓李錄可順利進入中國境內,事前已籌備兩個月,中方相信李錄已經「洗底」,純粹是商界人士,於是接納李錄持美國護照,以商人身分申請入境簽證,同時李錄本人亦要求一切要低調處理,不想張揚。


全程低調 避開鏡頭


李錄昨首次重返國土,全程卻極為低調,巴菲特車隊昨午駛至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時,李錄與巴菲特同坐24座的豪華旅遊巴內,惟李錄只坐在車尾後座,未有與在車身中間位置的巴菲特同坐,同時車隊更以時速50公里直駛入酒店內,似乎刻意避開媒體鏡頭。有消息稱,廣東省委宣傳部前日已發通告予廣東省各大傳媒,指示只准發布巴菲特的單人照片,而巴菲特與他人的合照,一律不可刊登,相信當局不希望李錄在內地媒體曝光。
  
至於李錄在大會上亦表現低調,未有發言,只以觀眾身分列席。有與會人士表示,不知道誰是李錄,亦有人一聽到李錄的名字,即低頭轉身離去。
  
一度被內地列為通緝犯的李錄,是八九年六四事件的民運領袖,之後逃往法國,再前往美國求學,03年認識巴菲特拍檔副主席孟格,再在孟格穿針引綫下,令巴菲特投資比亞迪,賺了可觀回報,成功令投資大師刮目相看,更首次點名李錄可能接掌其投資部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