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財經日報2010-08-31】股神巴菲特慶祝80大壽 豪言勤於工作幹到100歲

股神巴菲特慶祝80大壽 豪言勤於工作幹到100歲
08月31日 星期二 10:38 更新 香港時間

美國東部時間8月30日(本港時間8月31日)消息,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今天迎來他的八十歲生日,正如他曾經說過的,他至今沒有放慢一個工作節拍,並豪言要堅持工作超過100歲。而伯克希爾繼承人問題也成為 高盛等公司評定伯克希爾公司未來價值的重要指標。

早在2007年2月,這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irkshire Hathaway Inc。)的首席執行官即在年度股東信中表示:他預期自己的壽命還將有約12年,這意味著他至少可以活到88歲左右。巴菲特的追隨者們則說,那只是數字的 增長,股神任何時候都是睿智健康和神采奕奕的。更有趣的是,根據網路上的壽命計算器預測:預計他將至少再還會活上十多年。

巴菲特曾在採訪中表示:「我計畫一直工作超過100歲,但這樣的話我或許要學會打破條條框框的思維方式」。儘管股神在過去一貫拒絕回答繼承人問 題,而且他興致勃勃的工作勁頭從未降低過,但他同時也表示,一旦不可避免的事情發生,伯克希爾董事會任命一名新的首席執行官經營業務,以及多個管理人員監 督其投資行為。目前,被廣泛認可的CEO繼承人是53歲的中美能源控股集團董事長兼NetJets首席執行官大衛-索科爾(David Sokol)。

最近,「管理繼承」成為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師研究伯克希爾公司的一個重要風險指標,該指標用以衡量伯克希爾的未來價值,確定其繼承人是否有能力繼續創造良好的投資和高於平均水準的 回報。從1965年至2009年,伯克希爾的每股帳面價值的年複合增長率為20.3%,高於標普500股指的增幅9.3%。

這些分析師表示:巴菲特的退休將是瞭解伯克希爾公司如何適應變化的一個好機會;巴菲特決定誰是繼承人同時也預示出伯克希爾公司今後將會如何處理 管理的改變。但投資人葛籣-唐(Glenn Tongue)則表示股神的退休近期無法期待:「巴菲特正熱衷於自己的遊戲,如果他五年之內不再繼續工作,那才是令人驚訝的。」

沒有留言: